Friday, February 8, 2013

美国中医白宫网站请愿 要求将针灸纳入医保报销

原标题:美国中医白宫网站请愿 要求将针灸纳入医保报销
  中广网北京2月8日消息(记者邢斯嘉)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美国医学界,主宰医疗保险大权的西医 一直都在压制排斥着 东方中医。以致中医10余年来 一直没能 顺当列入 美国医疗保险范畴。如今老问题正在争取着新进展,美国中医界正在向白宫网站集体请愿,要求将针灸纳入医保。
  “请给针灸师一个名分,让他进入全国医保服务圈!这是眼下美国白宫“我们人民”(We the People)的官网上正在火热征签的请愿书。它由全美中医公会、针灸和东方医学全美认证委员会等组织发起,已经获得一万七千多人签名参与,其目标是在2 月10日时获得2万5000人签名。因为按照白宫的承诺,任何一份请愿书只要签名超过2万5,白宫就将作出回应。预计,由于华人乃至亚洲其他国家的中医业 者的积极参与,请愿书超过白宫回应门槛的可能性提高。参与请愿的美国中医卢山说:
  卢山:针灸作为中医的一部分,最早进入美国医疗市场,尽管证据显示,针灸对病人的健康有积极的助益,但是美国“社会保障法”却不承认针灸师为医 疗服务提供者,所以针灸治疗的费用不能用联邦医疗保险照顾项目(medicare)来支付。同时我们也希望呼吁给针灸师同等待遇,像营养师、护士、助理医 师、临床社会工作者这些医疗人士一样,获得“社会保障法”的认可。
  事实上,记者观察,大多数美国人及立法部门认为,针灸就是中医,或者针灸包括中医。许多州的针灸定义为:包括中药、方剂、推拿、气功、食疗等。
  在对于中医认同度最高的美国加州,位于硅谷圣荷西的“安治中医诊所”经过近10年打拼发展成为了现在拥有近20位医疗专业人员,15间治疗室, 具有中西医结合特色的综合性中医诊所,诊所主人就是卢山和他的美国合伙人,用他们的话说,他们经历了曲折的道路,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也支付了昂贵的学费。
  卢山:在医疗保险普及的美国,自己掏钱看中医者毕竟是少数,喜欢中医的美国人还是分人群的。诊所相当一部分的客户是华人。
  记者曾经在新泽西、纽约州中医诊所看到,来看中医的来针灸的来推拿的大多数是黑族裔人,白人中以老人、妇女居多。
  常年发展,眼下 在美国社会积累了一定认知度的 中医针灸,它想归入全国医保的目标是否已水到渠成?
  所谓同行是冤家,飘洋过海的中医针灸对阵本土主力作战的西医学,历史上就从来不缺排斥、打压,以致美国,除个别州外,中医针灸10余年来一直未能顺风顺水名证言严顺归入全国医保之列。
  让针灸纳入医保,说了很多年,如今白宫网站上再次一搏,中国人民大学美国观察家金灿荣教授说,几种因素助推针灸的美国医保之路。
  金灿荣:美国的保险公司医疗负担太大,保险公司最大的力量,一部分华人,一部分喜欢中国文化、相信中国文化的美国人。
  业内针灸师刘沙认为,针灸往往以中西医结合的方式在欧洲国家稳步发展,纳入美国医保或早或晚。
  刘沙:这个是早晚迟早的事,像瑞士、德国这些国家都纳入医保,作为西医的补充治疗。
  金灿荣教授业指出,未来针灸在美国医保的拼搏之路还会经历现实挑战。
  金灿荣:老西医肯定不干了,西医挂钩等于医疗产业也不干了,因为它们利益有损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