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4, 2013

前段時間有人問我,他有糖尿病可以喝豬橫利熬冬瓜皮汤吗?



首先,我們要知道這湯里主料和配料是什麽東西?
 
豬的脾臟(學名叫做),屬於免疫的器官,是位於前腹部,自左向右橫於腹腔,
外形像一長舌,廣東話叫做豬橫利(廣東人把嘴裏舌不叫舌,叫;做生意虧了廣東話叫,與舌同音,為了忌諱這個,改稱為;又因為那脾象橫著的長舌,所以稱之為橫利)。一般在賣豬肉的地方和賣燒臘滷味的地方即可以買到。



冬瓜皮其性甘而微寒,冬瓜,產於夏季,從食物的性質來說,冬瓜屬性微寒,具有利
水化濕的功效。歷代本草也有記載,都說能治腫脹、消熱毒、利小便。
適用於糖尿病併發水腫或皮膚有癰癤者.不同類型的糖尿病的飲食是不同的.小便多,又沒什水腫,或還怕冷的陽虛型,就更不適合喝,可以把冬瓜皮換淮山

還有,現在動物的內臟東西還是小吃為妙

其實, 食物也可以是藥物,為什麼? 只要你長期吃,或大量吃,吃一些不適合自己當時的體質,那麼,遲早都會出事! 中醫有句話:"醫食同源"........小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