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4, 2013

Natural Care Acupuncture




中醫起源於中國古代文化,有着五千年的悠久历史。中國人將食療及運動鍛煉融入日常生活,以天人合一的思想,強身健體, 預防疾病,在治療方面發展了食療,氣功,推拿,針灸和中藥等五大自然療法。

中國傳統醫學, 是研究人體生理, 病理以及疾病的診斷和防治等的一門學科。它承載中國古代人民同疾病作鬥爭的經驗和理論知識,通過長期醫療實踐逐步形成并發展成的醫學理論體系。

中醫學以陰陽五行作為理論基礎,將人體看成是氣、形、神的統一體,通過望、聞、問、切,四診合參的方法,探求病因、病性、病位、分析病機及人體內五臟六腑、經絡關節、氣血津液的變化、判斷邪正消長,進而得出病名,歸納出證型,以辨證論治原則,制定「汗、吐、下、和、溫、清、補、消」等治法,使用中藥、針灸、推拿、按摩、拔罐、氣功、食療等多種治療手段,使人體達到陰陽調和而康復。


Acupuncture and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TCM) has been in used in general practice in the Orient for over 5,000 years. Acupuncture is now respected and referrals to acupuncturists are frequently made by many health care practitioners as an effective treatment for many maladies.


1 comment: